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券商解读科大讯飞深度报告 技术实力为其带来产业新机遇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6月24日,国内知名券商机构安信证券发布深度报告《科创迎大浪 AI有讯飞》,对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变革中科大讯飞的机遇与前景做出了全面分析。安信证券认为,科大讯飞之所以率先在AI时代取得规模化商业成功,主要采取了两大正确的关键战略路径:一、AI商业化发展遵循先To B后To C的路径,形成了平台+行业赛道的布局;二、AI巨头必须软硬结合即在云、端、芯三方面布局。
  作为耕耘人工智能领域20年的老牌选手,科大讯飞的技术实力同样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在基础语音识别、实用场景上都具有独特优势。安信证券指出,站在市场角度来看,对于科大讯飞公司定位的预期差会限制其发展空间,但实际上,不仅仅是语音及语言识别,在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领域,科大讯飞的核心技术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是探索人工智能道路上的三个台阶。未来,认知智能将是进一步释放AI产能的关键,而科大讯飞早已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
  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科大讯飞在认知智能领域不断发力。2018年,科大讯飞在斯坦福SQuAD、SQuAD2.0机器阅读理解大赛中连续夺冠;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在执业医师笔试测试中取得了456分的成绩,超过临床执业医师合格线(360分),属于全国53万名考生中的中高级水平。上述成绩均表明,科大讯飞正在突破技术壁垒,以过硬的技术实力迎接行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同时,积极跟随科创浪潮的科大讯飞也仍在持续扎实语音识别的“基本功”。在基于最大中文开源数据库的AISHELL-2的测试中,通过若干近场、混响、噪声等公开测试集上的相关测试,讯飞听见的平均字错率为7.20%,这样的成绩超越了阿里、腾讯、百度等厂商的相关语音产品,在市场中证明了其核心技术竞争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