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青海春天:发力市场培育 未来成长可期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4月18日晚间,青海春天发布2018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度青海春天共实现营收33,301.85万元,净利润6,844.69万元,与其1月底披露的业绩预减预测一致。
  年报显示,导致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环境波动、经济整体下行,青海春天受到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且在冬虫夏草类产品业务受相关政策的限制后,培植快消品板块新业务尚处于战略建设期,有关业务尚需时日方能取得与投入相匹配的规模和利润。
  排除外部不可抗力影响,青海春天一方面继续坚持对冬虫夏草的研究和开发,另一方面积极培育新业务,虽然短期内投入较大,但是通过规划长远发展,有助于青海春天提升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青海春天大力加强内部运营效能管理,提升内生增长能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亦为将来全面实现内生+外延的复合有机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目前青海春天的生产经营活动主要通过两大子公司——春天药用和西藏听花酒业开展,与冬虫夏草类有关的产品、广告和对外投资由春天药用负责,而西藏听花酒业主要负责一款创新型小酒“凉露酒”的销售。大健康和快消品已成为青海春天未来发展聚焦的两大产业,其营销推广和广告业务、资本经营也将助力上述两大板块业务。
  据悉,青海春天长期专注于冬虫夏草资源的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因“极草”冬虫夏草产品为市场所熟知。2015年借壳上市后,挟“冬虫夏草第一股”之称备受瞩目,股价一度升至50元。2016年初“极草”冬虫夏草纯粉片因国家食药监总局一纸命令停产后,青海春天被推上风口浪尖。作为国内极少数拥有冬虫夏草研发团队、经验、成果和商业成绩的企业之一,青海春天在过去外部环境不佳的两年中仍然坚持对冬虫夏草的研究和开发,可见其对重振这一板块业务的雄心和执着。在此次年报中,青海春天也透露在冬虫夏草业务板块“一旦相关政策趋于明朗,公司即可牢牢把握进一步发展的机遇,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这一信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