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百合佳缘加强平台自治 引领婚恋交友行业风向标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随着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的飞速发展,为广大单身男女提供了婚恋、交友便利的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是行业的“顽疾”和“痛点”。据不久前新京报报道显示,截至4月10日下午,在聚投诉平台上关于 “珍爱网”的投诉量高达3151;“世纪佳缘”投诉量为363;“百合网”投诉量247。如此庞大的投诉数据量,充分体现了行业的乱象已经成为诟病。
  另外,“顽疾”,是行业中不法份子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是消费者合法权益无法得到完全的保障等问题;“痛点”,是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在权限、成本等方面遇到的重重障碍,以及平台责任难界定等诸多问题。那么,行业的种种弊病该如何整治与解决?是各大婚恋交友平台所面临的困境和难题。
  百合佳缘集团举办座谈会 并发布“自律标准”
  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的龙头企业百合佳缘集团,已深刻意识到这些“顽疾”与“痛点”对自身及行业的健康发展所带来的深度影响,因此百合佳缘集团从自身问题出发,积极探寻解决方案。4月11日,法制网联合百合佳缘集团共同召开的“互联网婚恋交友安全及平台责任座谈会”上,各界专家重点围绕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互联网婚恋行业健康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4月15日,百合佳缘集团通过官方渠道正式发布了《百合佳缘集团自律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针对目前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存在的“信息审核不严”、“线下违规操作频发”和“用户个人信息保护不力”等行业的“顽疾”和“痛点”问题,共发布包括“完善平台审核规则”、“提高平台产品安防等级”、“细化用户风险提示”在内的共五条“自律标准”。
  通过百合佳缘集团举办的座谈会以及自律标准的发布不难看出,百合佳缘集团对目前平台及行业乱象的重视程度。“自律标准”主要针对平台审核、平台管理等平台的自治,以及用户风险提示、用户信息安全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内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