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传统业务领先、创新业务助力 平安租赁稳步走进租赁3.0时代

中华网 佚名

|
  3月12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营运利润和新业务价值增长超越市场预期。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净利润1204.52亿元,同比增长2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6%。
  其中,平安租赁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4.27亿元,同比增长75.7%,净利润32.92亿元,同比增长64.7%。
  平安租赁净利增长64.7%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平安集团的带领下,平安租赁2018年公司业绩也取得重要突破, 据中国平安年报披露,平安租赁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4.27亿元,同比增长75.7%,净利润32.92亿元,同比增长64.7%。
  查看中国平安近三年的年报发现,从2016年开始,平安租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其中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2017年实现47.2%的净利润增长,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再度达到64.7%。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租赁成立于2013年,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其在过去几年用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加速度,完成了从传统租赁1.0到创新租赁2.0的跨越,1.0阶段里,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是平安租赁初期发展的着力点。面对彼时以银行为代表的主流债权金融机构及服务不充分的市场,平安租赁可作为较好的补充,以在竞争中分得一杯羹。
  2016年,平安租赁主动变革,寻找新的增长引擎,并率先引领行业迈入创新租赁2.0时代。在创新租赁时代,平安租赁在传统租赁的基础上积极布局创新业务条线,其中最让外界关注的就是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和平安汽车金融业务。
  截至目前,平安租赁业务涉及19大业务线,在健康卫生、工程建设、教育文化、能源冶金、制造加工、小微金融等多个条线引领市场。其中,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平安租赁的小微金融、商业保理以及多业务条线均发挥了切实的积极作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