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昌荣传播集团出席“中国传媒趋势论坛”,深刻剖析企业体育营销之道

中关村网 佚名

|
  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2018中国传媒趋势论坛》顺利召开,行业大咖齐聚论坛,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昌荣传播旗下昌荣体育总经理李贺先生针对体育营销的新常态,深刻剖析了体育营销的三个阶段,体育营销的三个难点以及未来三大趋势,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昌荣传播李贺先生认为,现阶段来看,相较于动辄数亿的综艺、电视剧赞助,和国内流量明星高昂的代言费用,体育营销准入门槛较低世界杯官方赞助、国家队赞助的价格都远低于综艺及明星代言。也就是说,体育营销无需花费较高预算,就能抓住这一年当中体育营销发力的重要契机,甚至运用梅西、C罗等顶级球员的形象。
  体育营销的新机遇
  未来五年,全球核心体育赛事将纷纷聚集亚洲:2019年男篮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等等。中国作为其中重要一环,体育营销又将迎来新一轮高峰。
  体育营销的新常态语境
  顶级体育IP因其先天具有的稀缺性,赞助排他性,官方赛事的延续性和稳定性等基因,极易引发全民共振效应,经过多年经营已然逐渐成长为继顶级综艺,百亿大剧之后的另一品牌营销争夺阵地。
  昌荣传播李贺先生解读体育营销的三个阶段
  阶段一:媒体为王
  在体育营销的第一阶段,最核心的体育资源集中在CCTV-5平台上,同时这一平台也聚集了核心的观赛人群。
  阶段二:赞助先行
  也是现今阶段,体育营销多以赞助的形式选择体育项目。
  阶段三:移动+内容
  这一阶段是目前很多企业正在尝试的体育营销的数字化。媒体层面上,CCTV-5的影响力依旧,但同时球迷观赛的选择更加多元化,移动端、短视频的播放量远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