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豪气现金分红!看看哪些上市公司有大红包

搜狐网 佚名

|
  分红千万条,现金第一条,遇上不分红,小散两行泪。
  2018年年报陆续披露,投资者不仅要看上市公司的成绩单,更要看哪些公司诚意满满,豪气派发现金红包。
  近期,一批高分红群体已经脱颖而出。没抢到这一波红包怎么办?没关系!记者统计数据发现,还有更多金主的红包在路上。
  高分红热度不减
  这波高分红,上市公司是认真的。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发布现金分红计划(含预案、股东提议、通过股东大会)的上市公司达到325家。其中,2018年年度累计分红总额超过10亿元的有20家。
  现金分红比例(现金分红总额/净利润)超过100%的有15家。
  中国平安以314.42亿元的年度分红总额暂居现金分红榜之首。2018年,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56%。根据分红预案,以总股本182.8亿股为基数,公司2018年期末拟每股派息1.1元,共计201.08亿元。加之公司2018年中期已分配现金股息每股0.62 元,中国平安2018年年度现金分红总额达到314.42亿元,现金分红比例达到29.27%。
  在两桶油、四大行尚未发布年报及分红计划的背景下,中国平安的霸气在分红榜单上可谓遥遥领先。
  跟随其后的是一批高分红常客,如招商蛇口、双汇发展、伊利股份、福耀玻璃、方大特钢等2018年度分红总额均超过20亿元。食品饮料行业一直是高分红热门领域,双汇发展近三年分红平均股息率均在5%以上。2018年度,双汇发展、伊利股份分红力度不减,两公司分红总额分别为47.84亿元、42.55亿元,现金分红比例为97.35%、66.07%。
  高分红离不开高增长,因此,一些业绩增幅微弱公司推出的高分红方案备受关注。这不,去年3月上市的华宝股份拟10派40元的分红计划,引起监管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