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腾讯2018财年净利润774.69亿,被唱衰的游戏、云和小程序得以反击

中关村网 佚名

|
  3月21日,腾讯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18全年收入3126.94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Non-GAAP)774.69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研报显示,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瑞银等全球九大投行对腾讯给出了买入、增持或 跑赢大市的积极评级。
2018年是腾讯备受关注的一年,股价调整、政策对业务影响和经济大环境气候变化,舆论批评与争议四起,关于腾讯游戏陷入困局、微信遭遇天花板、腾讯没有ToB基因等论调,也是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问题。
  本次财报腾讯成绩远超预期,并获得全球九大投行推荐买入。彭博最新调查显示,55名分析师给出买进建议,5名给出维持建议,无一给出卖出建议。腾讯云年收入增长超过100%至人民币91亿元。腾讯财报用数据狠狠反击了外界唱衰论调,顺利实现业务转型。
舆论:微信遭遇天花板
腾讯:小程序构建新生态
  小程序和产业互联网代表着腾讯的未来布局。也是腾讯ToB布局的重要一环。外界一度用微信日活破11亿来质疑微信在成为流量霸主的同时,也将遭遇发展天花板。实际上微信正在通过小程序构建一个超乎想象的新生态系统,就连Facebook都在学习甚至山寨微信的生态模式。
  小程序现已为微信用户及企业广泛采用,奠定了连接线上用户与线下场景的行业趋势。财报显示,日活跃账户数增长迅速,用户人均日访问量同比增长54%。已覆盖超过200个细分行业,服务超过1000亿人次用户;城市服务覆盖362个地级城市,年交易增长超过600%,创造了超过5000亿的商业价值。同时有很多创业团队通过小程序、小游戏快速低成本地获得了收益。
微信小程序的生态帝国里,有G端的粤省事,B端的企业微信,C端的小程序桌面操作系统等等,具有生活方方面面的能力。最近的微信公开课披露了数字广东智慧城市、成都华西医院数字医疗的案例,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数字广东先是把政府各个部门数据放到云里面并且打通,避免数据孤岛,方便各个城市、各个部门数据共享。然后开发各种应用,例如粤省事,方便民众办事。而与微信合作的智慧医疗则重塑整个就医流程,减少病人排队时间,方便就医时用微信支付等操作,也接入了企业微信,提高医院办公效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