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瞄准产业发展良好势头 信达澳银基金聚焦智能制造领域

中关村网 佚名

|
  长期以来,我国制造业主要集中在中低端环节,产业附加值低。发展智能制造业已经成为实现我国制造业从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变的重要途径。同时,将智能制造这一新兴技术快速应用并推广,通过规模化生产,尽快收回技术研究开发投入,从而持续推进新一轮的技术创新,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进步,实现制造业升级。
  眼下,全球都在积极发展和布局智能制造,各个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和战略,希望以此推动自身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2015年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将智能制造提升到五大重点实验工程之一,从此开始,我国加大了对智能制造项目的扶持力度,工信部连续开展两批次总计109个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有效推动着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加速迈进。
  依靠智能制造产业井喷式发展的前景,信达澳银基金抢占投资先机,提前布局先进智制造领域,挖掘行业投资价值,于11月19日起盛大发行相关主题基金信达澳银先进智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006257)。新基金旨在挖掘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大背景下,先进智造主题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信达澳银先进智造将主要投资目光聚焦在制造业上,尤其是那些运用智能技术崛起的新兴制造类企业和运用智能技术和高端装备,由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升级的企业。在投资比例上,先进智造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非现金资产的 8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