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浅析书法艺术的装饰意味

中华网 佚名

|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书法,魅力无可抵挡。书法,起源于人类内心的叙述,来源于人类对情感的表达。中国的书法是文字的书写艺术,要研究书法必先了解文字的起源和构造。中国文字的起源,可以推至五千年前,最初的汉字是象形的,是人类为了表达自己的思想对自然环境的模拟。从出土的文物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文字,我们赞叹它的美,这种美是无意识的,是人类对情感最真实的表达。书法艺术本身就来源于真实的美,它源于对自然环境生动的描述,它所传递出的情感信息自然拥有着无可抵挡的魅力。
于国光新品隶书《传家有道惟存厚 处世无奇但率真》(【易从网】展售中)
  另外,书法除了用作客厅装饰画装饰房屋,还成为了一种身份的象征。书法艺术在中国传统室内装饰中表现出很多的形式,如槛联、题咏、条幅、屏风、扇面、甚至窗纸等。纵观中国的室内装饰设计史,书法艺术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李文志新品行书《和》(【易从网】展售中)
  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最独特的形式之一,它背后也一直拥有强大的文化底蕴和代表性。
石开四尺横幅书法作品《兰风梅骨 剑胆琴心》(【易从网】展售中)
  书法艺术除了本身具有美感,它的题材、颜色、造型、比例等都会影响到室内的环境气氛。将其作为客厅装饰画往往会自然而然的成为室内装饰的重点和视觉中心,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不同的书法作品的内容字体都对应产生不同的效果,如果和主人的性格相呼应,更是蔚然成趣。
田英章亲传弟子孔德文楷书书法《家和万事兴》(【易从网】展售中)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书法的形式多样,字体多变,水墨自然一气呵成的气韵,调节了室内装饰的普遍性和同一性,活跃了空间气氛,能快速营造出一种雅致随意的的室内效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