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大阳研究所吴志辉:经历过太多熊市 才发现这是最适合你的姿势!

中华网 佚名

|
  国庆之后,随着美股三大指数的集体暴跌,沪股紧随其后,一路跟跌,跌幅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投资者惊呼:一片绿油油的生意!
  近日A股表现依旧惨淡,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即使是在央行再度降准、主席公开发言的情况下仍难改阴跌趋势,上证指数在击穿前低2638点之后继续下探,截至周三(10月17日)发稿,上证指数收盘于2540点,小幅回落0.85%。
大阳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吴志辉
  寒冬历历,望春漫漫A股是否已见底?
  对于如此行情,大阳研究所股票策略组首席研究员吴志辉表示: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千万不要妄图猜测股市的底部。现在见底了吗?其实这并不重要,预测的目的在于为之做相应的应对策略。一味地追求底部,只会让人走火入魔。
  近日,由大阳研究所主办的线下投资研讨会中,主讲老师分别从基本面、技术面、投资者信心、政策环境及资本行为等五个维度对当前的A股市场作了分析。
熊牛之辩
  总结下来,当前的市场环境利空因素仍大于利多因素,其中上市公司盈利趋势下行,投资者信心不足导致的妖股频现,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以及美股泡沫潜伏等几大主要因素决定了A股走势的长远预期;而技术面看,对比A股曾经的几轮大熊市,本轮熊市无论是跌幅深度,还是持续时间,都远未达到历史均值。
  熬过股市寒冬最适合的姿势:黄金与定投
  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中小散们又应该如何应对,度过这最难熬的冷冬时间?大阳研究所对此给出了两个答案。
  大阳研究所表示,就在全球股市大跌的背景下,国际金价却出现了大幅上涨,创下了两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对此,大阳研究所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与美股暴跌导致的全球市场动荡是使得黄金暴涨的主要原因;而周一的大幅拉升更是从技术面确定了熊市拐点,第一根长阳线突破底部整理平台,次日回踩,周一继续拉升确认突破成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