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人工智能界 “奥斯卡”揭晓 亚马逊、工商银行、依图科技、清华大学获奖

搜狐网 佚名

|
  历经三个月的激烈角逐,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大奖在17日上午公布了年度获奖名单。
  亚马逊、工商银行、依图科技、清华大学四家企业(机构)从5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以亚马逊AWS云上AI创新项目、中国工商银行智慧未来银行项目、依图智能人像大平台项目、密集连接卷积神经网络项目,获得了卓越奖、应用奖、创新奖和先锋奖。
  500余队伍角逐AI领域奥斯卡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国家相关部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因为规格之高、影响之大,被誉为AI领域奥斯卡。
  大会设置年度奖项,对全球最近一个年度在技术或应用模式上做出方向性突破、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优质人工智能项目予以表彰。
  左二起为:亚马逊、工商银行、依图科技、清华大学代表
  据介绍,是Super AI Leader(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的缩写,同时还兼有扬帆远航的寓意,更代表着主办方对获奖项目在四种维度的要求,即Superior(卓越)、Applicative(应用)、Innovative(创新)和Leading(引领)。
  自6月正式开赛以来,共有来自全球的525支队伍参赛。参赛团队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多个国家,横跨亚洲、欧洲、南北美洲四大洲,海外团队的比例超过了四分之一。共收到专家推荐和优胜项目合计130余个参与角逐,包含了微软、百度、亚马逊、腾讯、科大讯飞、小米、工商银行等企业,以及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较具影响力的项目。全部项目经材料预审、专家复评和终评三个环节,最终从终评选出4个SAIL大奖。
  从评委会组成、参评项目和颁奖嘉宾等三个方面来看,都称得上人工智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