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魔据致力大数据行业高薪人才培养

中国网 佚名

|
  人工智能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跌宕起伏,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再次将人工智能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近日,一份2018届互联网校招高薪清单在网络流传,清单显示了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技术岗的年薪水平,动辄30万以上的出价,其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职位的年薪水平更是佼佼者。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有着怎样的关系?发展人工智能的挑战又在哪里?在昨天,小编就这些问题采访了魔据教育大数据专家。
  

  魔据教育大数据专家认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是不能分割的一体,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走向高潮。人工智能的核心体现能够根据现有数据进行学习,这种学习就需要大数据技术的支持。阿尔法狗(AlphaGo)战胜世界顶级围棋棋手李世石,很好的证明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潜力。
  新一代的人工智能主要是大数据基础上的人工智能,如果我们把人工智能看成一个嗷嗷待哺拥有无限潜力的婴儿,某一领域专业的海量的深度的数据就是喂养这个天才的奶粉。奶粉的数量决定了婴儿是否能长大,而奶粉的质量则决定了婴儿后续的智力发育水平。
  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邢波在《为人工智能装上引擎》主旨演讲中提到,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的区别在于:人工智能是我们希望达到的一个方向,方法论就是机器学习,实际上是让计算机跟数据、模型环境接触,训练一些东西,达成的效果是希望最终的模型在某些方面具有强大的功能。
  在互联网圈子里,有这么一句话: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人工智能到底有多稀缺?魔据大数据专家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工智能,年薪20万只是起步价。
  

  2018届互联网校招高薪清单
  目前,据领英10日发布的《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基于领英平台的全球AI(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超过190万,其中美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85万,高居榜首,而中国的相关人才总数只超过5万人,位居全球第七。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也曾在2016年向媒体透露,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500万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