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印力集团加速资产证券化发展 首单CMBS专项计划成立

中国网 佚名

|
  资产证券化正在中国迎来加速发展时期。2017年10月20日,中金-印力深国投广场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起设立,项目发行规模人民币37.9亿元,由国内知名商业地产运营商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中金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招商银行和上海银行担任财务顾问,将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该项目是印力集团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第一单。本次计划期限为12年,标的物深圳深国投广场总估值为60.5亿元,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达37.9亿元,其中优先A级25.96亿元,优先B级10.04亿元,次级1.9亿元。优先A级信用评级AA+。
  凭借印力集团和中金公司良好的信用资质、标的资产优越的地理位置、基础资产稳定的现金流、完善的产品结构设计,项目自今年8月份推广以来,获得了各大金融机构的积极认购,参与认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方超过十家。
  优质的基础资产深圳深国投广场
  计划的基础资产深圳深国投广场于2007年9月开业,是集购物中心、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广场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中心城区,公路、地铁内外交通便利,附近配套设施齐全,覆盖范围内人口众多,消费能力强。广场总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评估值60.5亿,拥有包括沃尔玛中国总部及旗下山姆会员中国旗舰店、中影国际影城、普洛斯中国、中国平安[ 短线暴利提到此股]在内的一大批优质租户。自开业以来,深国投广场经营业绩持续攀升,出租率常年保持满租,印力集团管理以来租金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2016年,广场年度销售额约33亿,位列深圳购物中心销售额排行榜第二名。
  目前,印力集团正在对深国投广场进行改造升级,购物中心部分的改造完成后,广场硬件设施将获全面提升,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将进一步放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