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维格娜丝在转型升级中走向国际化

中国网 佚名

|
  近日,国内知名服装上市公司维格娜丝公布上半年度财报,值得注意的是,各项财务指标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营业收入9.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85%。
  约50亿收购韩企
  多品牌立体化格局呈现
  去年9月,维格娜丝公告拟收购韩国衣恋集团持有的TEENIEWEENIE品牌及该品牌相关资产和业务。
  据了解,TEENIEWEENIE品牌1997年成立于韩国,2004年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已成为领先的中高端时尚休闲服装品牌。
  数据显示,TEENIEWEENIE品牌在中国设立各类店铺近1400家,其中直营店铺占比92%,店铺覆盖了国内一、二、三城市的主要中高端销售渠道。
  2017年3月维格娜丝公告表示,公司斥资49.30亿元收购了韩国衣恋旗下著名品牌。
  有分析称:此次收购,进一步拓展公司品牌布局,增强各品牌协同效应,维格娜丝集团多品牌立体化格局已逐步成型,长期业务空间得到扩大。
  有业内人士分析,持续的成长趋势为下半年A级店铺开店创造了引爆条件,预计下半年会获得更好的成长。TEENIEWEENIE目标将童装和男装培育为未来成长的动力。
  品牌持续提档
  单店营收居行业前列
  继2015年,VGRASS品牌持续提档并优化店铺,店铺数量由360余家缩减至160家。
  至于持续关店,维格娜丝解释称,公司将持续优化渠道结构,关闭与品牌形象不符的低端店铺,开设高端购物中心店目前服装行业面临着非常激烈的挑战,除了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的竞争外,销售渠道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传统的单一零售的百货商场已经逐步被购物、餐饮、娱乐在内的多元化购物中心取代,传统线下销售也逐步被电商等线上销售模式冲击。这也倒逼服装企业应该提前布局转型,否则可能会面临危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