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张福连:信息流广告成新宠,移动原生广告全线爆发在即

中国网 佚名

|
  木心先生的诗歌《从前慢》中有句从前的车、马、邮件都慢,这种感受放在当前社会变得更易体会。手机购物、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快递、外卖、手机打车这些曾经被认为是未来世界的概念如今已经变成了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互联网用户几乎每天都能获取的短平快感知的背后,是各类商业模式的百花齐放,是一个大爆发时代的必然体验。
  这一点,用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发展来佐证可谓相得益彰。据CNNIC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750.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75.4%,行业整合加速,广告形式不断演化创新,内容更加丰富多样性。国内著名的移动营销平台服务商微网通联CEO张福连在谈及移动广告发展态势时表示,尽管不断有移动互联时代已结束之论抛出,未来移动互联网广告规模只会更大,市场细分带来的群雄逐鹿格局正在扩大化,尤其是移动原生广告模式正处于迸发状态。
  信息流成新宠,移动原生广告市场厚积薄发
  业内对于移动原生广告的定义众说纷纭,无外乎从其特点与属性上追溯,尤其是对传统广告的颠覆性来讲,大致可以理解为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以资讯、社交、搜索等媒体为平台,从用户角度出发做精准投放,其形式、风格、内容等与展示平台或使用场景的原有内容息息相关,并能做到充分融合的广告模式。如张福连所言,移动原生广告的迸发亦有数据支撑在全网1750亿的份额中,仅信息流类的原生广告就占到325.7亿元,占总体网络广告份额的11.2%,而且增长态势依然迅猛,预计2019年将突破1400亿,这也是百度、腾讯、搜狐、今日头条、凤凰等互联网企业纷纷抢滩的原因。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基于网络和移动终端为企业提供品牌传播和营销推广服务的公司之一,微网通联对移动原生广告具有更深切的感知。从2012年凤凰网在国内首次提出原生广告概念、2013年新浪正式推出信息流广告初期,微网通联就开始着力于对此类营销模式的研究,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据微网通联的一位原生信息流资深优化师讲,如果只看移动端展现的燎原之势,或许难以理解移动原生广告其实已经迭代过至少两次了由初阶根据广告平台资源客观展现广告信息,到注重用户体验、主动设计展现形式的图文、音视频信息流,再到深度挖掘广告主与用户需求、以创意形式和内容吸睛的视频动态、特效、定制专题内容全面开花的模式,移动原生广告其实历经着一个厚积薄发、稳步迭代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一起成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关注我问大V,就得100元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