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行业综合

|行业综合

雅客跨界造水遇冷 实力有限缺乏支撑

北京商报 方彬楠

|
  


  糖果商雅客于今年初重磅推出的饮用水新品长白甘泉一直寂寂无闻,而近日许多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大量关于这款产品的推广内容。但这款产品真如宣传中提到的那般具备优势吗?该款产品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曾经号称要面向全国以及重点渠道的雅客长白甘泉,在北京各大超市却难寻踪迹。在行业人士看来,运用被其他企业热炒过的长白山水源地概念以及尴尬的定价,使得该款产品在市场上并不具备竞争力,从市场目前的表现看,也难成为雅客的下一代超级单品,更难成为雅客自救的“甘泉”。
  市场难觅渠道失色
  在推出新品半年多之后,雅客对旗下长白甘泉产品进行了一轮集中的宣传,在行业人士看来,这是因为长白甘泉感受到了生存压力。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介绍:“此前雅客长白甘泉是以传统的终端落地为主,并没有进行相应的媒体宣传,此时进行大力度的宣传,是由于同属于长白山水源地的恒大冰泉此前已经降价至2元,雅客感受到了整体的压力。进行大力度的宣传,一个是为自己造势,另外是为招商考虑,因为雅客并没有真正建立起全国性的布局,仅仅是在局部市场有所涉及。”
  市场终端表现也在印证雅客长白甘泉初入水行业的不如意。在推出长白甘泉时,雅客曾经表示要将该产品面向全国及重点渠道铺设,而且定位中端产品,但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并未发现相关产品,咨询某超市员工,该员工也表示:“没听说过有这款水。”相比于百岁山在淘宝上在售商品数量的繁多以及2.2万的销量,长白甘泉的表现就有些“寒酸”,线上平台方面产品销售寥寥无几,北京商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雅客长白甘泉,也没有相关搜索结果,京东只有一件在售产品,且仅有24个评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