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智能经济时代,企业如何抓住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新商机

中华网 佚名

|
  4月26日,在2021百度移动生态万象大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正式宣布,百度App启动新一轮品牌升级,推出全新Slogan百度一下,生活更好  

  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
  从有事搜一搜,没事看一看向百度一下,生活更好升级背后,是整个百度移动生态的转型与升级。随着服务化、人格化战略的推进,在新的移动生态下,百度一下不仅能够满足信息所需,更能提供服务。今天的百度App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
  服务化是时代的需要
  根据百度搜索产品总经理张燕蓟在万象大会上的说法,百度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每一个信息检索背后的潜在服务需求,让用户从内容满足延伸到服务满足。
  以用户在百度App搜索故宫为例,结果页不再是传统的图文信息,而是购票、视频、游记等综合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视频和讲解去了解故宫的知识,随即产生游览需求,而通过智能小程序即可直接购票,完成线下游玩。游览时,用户大概率还会对故宫的文创衍生品感兴趣,也能通过智能小程序下单购买。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就是打通搜索+商业闭环带来的流量复用价值,知识流量也是电商流量,服务流量。如今,在百度搜索的内容中,依托于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服务化内容占比大幅提升,用户在百度上每3次搜索结果就有1次由智能小程序承接。  

  百度的服务化战略顺应了时代的步伐。后疫情时代,经济逐步回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驱动人们消费的核心动力。随着农村数字化以及中国城镇化的发展,用户的潜在服务需求将会进一步被释放。《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指出,要以数字化助推城乡发展和治理模式创新,全面提高运行效率和宜居度;根据5月11日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数据显示,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9亿人,占63.89%,城镇人口比重上升14.2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