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东方时尚拟定增21亿元加码通航培训 1亿元年息24%担保案是否成为“拦路虎”?

电鳗快报 佚名

|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东方时尚(603377)本次增发拟募集资金21.18亿元,其中8.37亿元亿元通航培训,6.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可谓开足马力发展主业。但该公司尚有一起涉及担保责任的诉讼未解决,事关年息高达24%的“高利贷”,截至2019年7月份涉案金额已经超过1亿元。该公司本次增发能否顺利完成还存变数。
  拟募巨资21.18亿元加码主营业务 实控人控股比例最低降至30.72%
  《电鳗快报》关注到,东方时尚去年营收总规模11亿元,本次定增拟募集资金接近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2倍,因此该公司本次增发募资规模可谓巨大。
  11月23日收盘后,东方时尚抛出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向35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5137.10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1765.2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航培飞机及模拟器综合配置中心建设项目、重庆东方时尚驾驶培训考试中心(一期)第二阶段建设项目、智能驾驶培训系统升级及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实际控制人控股比例将较大幅度下降。
  截至目前,东方时尚的控股股东为东方时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9110.125万股,实际控制人徐雄持有该公司4144万股。按照东方时尚总股本60548.4281万股计算,徐雄与东方时尚投资合计持股比例为38.41%。假设按照上限15137.107万股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徐雄与东方时尚投资合计持股比例降低为30.72%,徐雄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东方时尚控制权发生变化。
  业绩低迷分红慷慨 最近三年派现3.58亿元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最近三年东方时尚财务指标平稳,总体呈下降趋势,但2020年业绩十分低迷。不过,该公司分红较为慷慨,最近三年的现金红利发放达到净利润的50.97%,合计达3.5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