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互联网保险科技群雄逐鹿 轻松保严选行业领军突显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定义了“科技赋能”是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五大原则之一。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再次强调了科技创新引领为基本原则之一,鼓励保险公司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大科技投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对传统保险操作流程进行更新再造,提供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建设水平。
  事实上,保险科技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20年前三季度,中美两国已经先后有4家保险科技公司登陆美国资本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资。其中,中国1家,美国3家。4家中,1家为直接承保公司,其余3家均是销售端公司。中金公司认为当前保险创新方向更加集中于销售端和中后台。
  在中国,深耕保险科技、定位保险中介服务的轻松保严选,一直以来,因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成为了业内各大奖项的常客。在刚刚发布的胡润研究院《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根据近两年来互联网平台在保险中介领域的市场实力和创新能力,轻松保严选与微保、蚂蚁保险位列前三甲。
作为全球首个推出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的品牌,轻松保严选堪称国内保险科技发展的引领者。首先,作为领先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轻松保严选具备强大的数据收集能力。轻松集团以轻松筹大病众筹业务起家,围绕“健康保障”这一核心,先后发展出轻松互助、轻松保严选、轻松健康等业务板块,又有在公益领域颇具影响力的轻松公益助力,实现了全生态链的布局,用户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数庞大。而在频繁与用户接触、互动的过程中,轻松保严选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做到了信息的高度提取留存。而传统保险行业机构在电话咨询、订单修改等业务流程中产生大量信息流失,这种差距奠定了轻松保严选服务优势的基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