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加华资本宋向前:未来10年,餐饮将迎来最好的投资机遇

中华网 佚名

|
  拥抱资本,逐渐成为餐饮业发展的一个大势。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宋向前认为,未来十年,中国餐饮行业的细分赛道龙头企业,大多数会完成资本化进程,甚至是上市进程。
2020年,九毛九、同庆楼、巴比馒头等知名餐饮企业,先后打开了IPO的大门。
  2021年初,餐饮行业更是频有融资上市的消息传出:
  1月1日,奈雪的茶再次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第5轮融资,估值130亿;
  1月13日,业内传蜜雪冰城完成A轮20亿融资,估值超过 200 亿;
  1月19日,生鲜冷链物流平台「鲜生活」已完成6亿元A轮融资。
  餐饮行业资本角逐的大戏已然要拉开21世纪第二个十年大幕,餐饮企业的资本化进程正在提速。对于这一现象,专业人士是怎么看的?为此,红餐网专访了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宋向前。  
  以下是红餐网与宋向前先生的对话实录: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宋向前
中国餐饮掀起新一轮资本化进程  
  红餐网:2020年,九毛九、同庆楼、巴比馒头等众多餐企的成功上市,释放了什么信号?  
  宋向前: 同庆楼到巴比馒头上市,是中国餐饮工业在尘封十年之后的一次爆发,掀起了新一轮资本化进程。
  这一次资本化进程有哪些不同呢?基础设施变了,餐饮工业人力资源的水平的提高,使人力资源的红利释放。 
  随着注册制这样一个基础设施级别改革的释放,所有好好做企业的企业家,在资本市场面前,都会获得一视同仁的平等竞争的机会,这对所有餐饮人来说,是个重大的制度性利好,也是个历史性的时机。
  很多先知先觉的餐饮人主动迎接资本的挑战,把企业往品牌化、连锁化、资本化等方向转移,对餐饮工业品牌化、连锁化、管理现代化的升级帮助非常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