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龙大肉食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33.50%,以全产业链布局进军全国市场

生活在线 佚名

|
  10月31日,龙大肉食(002726.sz)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第三季度营收65.09亿元,同比增长36.26%,前三季度总营收181.09亿元,同比增长66.53%;第三季度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433.50%,前三季度合计净利润为6.14亿元,同比增长299.62%。
  截至30日,已经有3704家A股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龙大肉食营收规模、净利润增速均位居前10%,显现出强劲的增长实力。
  前三季度交出亮眼成绩单,发展势头向好
  截至10月27日,龙大肉食自年初以来涨幅近6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6.69%,深证成指涨幅为27.22%,大幅跑赢了主要股指,走出了独立行情。良好的表现也反映到龙大肉食2020年三季度报各项主要经营指标上:
  前三季度公司总资产为84.15亿元,同比增长33.20%,公司实力持续提升。同时,经营状况持续向好,现金流同比增长126.29%。资本市场上,公司投资价值持续提升,每股收益为0.62元/股,同比增长210%。
  从业绩表现来看,龙大肉食营收增长已超过A股绝大多数公司。随着下半年疫情得到控制,消费市场回温,同时,国内生猪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龙大肉食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合理布局养殖、屠宰和熟食优势业务板块,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业绩增长呈现出抗周期性、可持续、多元性等特点,随着未来产能持续扩大,有望在产业整合中占据更大的优势,助力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全产业链布局保证业绩稳定性
  “猪周期”反映出肉食行业周期性强、盈利波动较大的特点。全产业链均衡发展模式,能够有效平滑盈利的波动性,带来持续、稳定和高成长性的盈利。
  对比近些年发展成绩看,龙大肉食自2014年上市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2019年更是取得了营收同比增长91.63%的优异成绩,这与公司长期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密不可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