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肺动脉高压患者面临用药困境 白云山金戈联手钟南山基金爱心助力蓝嘴唇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12月7日,在羊城肺动脉高压国际论坛(2019)上,钟南山基金会·白云山金戈肺动脉高压爱心援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平安好医生联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推动肺动脉高压疾病健康教育,促进肺动脉高压学术交流,进行肺动脉高压援助赠药(限枸橼酸西地那非片)。
12月7日,在钟南山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Stephen M. Black,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及众多著名肺血管病专家的见证下,钟南山基金会·白云山金戈肺动脉高压爱心援助正式启动,将向困难病患捐赠不少于100万元金戈。
  据了解,白云山将向钟南山基金会捐赠一批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价值不少于100万元。项目通过钟南山基金会征集经济困难的、适合于服用枸橼酸西地那非的肺动脉高压患者,免费向他们提供1年金戈用药,助力他们重拾健康。
  身体罹患病痛加上用药经济负担 "蓝嘴唇"处境难上加难
  肺动脉高压(Pulmonary hypertension,PH)是一种肺血管疾病,随着患者肺部血管阻力的持续性升高,最终可导致心脏和呼吸衰竭。最新的流行病学数据估计,肺动脉高压患病率约为全球人口的1%,65岁以上人群PH的患病率高达10%。而此病也多发于年轻人群体,已成为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一大类疾病。
  肺动脉高压患者虽然外表健全,实际上却具有严重的行动障碍,即使是一座楼梯,也会变成一座无法攀登的珠穆朗玛峰。肺动脉高压患者会因缺氧导致嘴唇呈蓝紫色,因此他们也被称为"蓝嘴唇"。若不能及时得到正确诊断和规范治疗,肺动脉高压患者的死亡率极高。未经治疗的特发性肺动脉高压生存周年仅为2.8年,死亡率甚至高于乳腺癌和结直肠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