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朱保国:一张秘方,一生制药,一心济世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靠一瓶口服液征服中国女人,朱保国成为‘医药界巴菲特’……”作为中国保健品、药品行业的开拓者,朱保国于1992年至今担任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于2002年至今担任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出于一个制药人最坚毅的情怀,为患者找到可以治愈人类某项疾病的技术才是更有价值的事,朱保国选择了在医药领域不断挑战和创新,在呼吸系统疾病用药、生物药、化药、中药、原料药等领域全面开花。
  马云曾说过,多数人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少数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所以,对朱保国来说,因为相信做好药能够造福患者,所以他很早就预见了国内紧缺的创新药能够给患者带来福音。如今,他更希望健康元研发的单抗药品能够造福全球患者,并带领健康元跻身全球性跨国药企行列。
深耕大健康 谨慎多元化
  作为2018中国年度经济人物,朱保国是医疗大健康时代的践行者,同时也是医药圈与投资界风云人物,从自创保健品品牌起家;从艰难上市到闪电收并购医药资产,他始终坚守在医药保健领域耕耘。
  上世纪90年代初,邓小平的南巡讲话吹响了中国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号角,也拉开了中国新一轮高潮迭起的发展序幕。1992年,刚好而立之年的朱保国先生当时已经是河南新乡一家化工厂的厂长。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一个中药配方,对于女性产后祛斑、改善肤色有良效。“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他认定这张药方有市场,在深圳的开放和活力的感召下,他毅然放弃了铁饭碗,揣着药方来到了深圳。1993年推出第一款产品--太太口服液,在那个中国药品、保健品市场发展的初期,太太口服液凭借其过硬的产品优势,几乎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开创了国内女性内调美容品的先河。
  可以说,太太口服液是朱保国百亿帝国的第一桶金,在那个企业家们群雄并起的时代,如今很多耳熟能详的商界大咖们,他们最初成功的那个项目,很多与其后来的主业并不一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