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被迫终止IPO 安翰科技表示:市场未受影响正在筹划重大战略合作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11月25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翰科技”)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审核。
  作为冲击科创板的“明星企业”,安翰科技终止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审核期内两项专利诉讼无果 安翰科技被迫终止IPO
  3月22日,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批露,安翰科技榜上有名。
  5月上旬,重庆金山指控安翰科技侵害其8件专利。安翰科技收到起诉材料经过分析后,于6月20日就专利侵权案中的8件涉案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起无效宣告请求。
  国家知识产权局经审理后,在11月20日公布无效决定:重庆金山所拥有的6项专利全部无效。包括专利号201820275046.8,名称为“无线胶囊内窥镜”的实用新型专利权;专利号201720947925.6,名称为“一种消化道诊断仪及其胶囊内窥镜图像数据处理系统”的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1220196431.6,名称为“胶囊内镜”的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1320386725.X,名称为“胶囊内镜外壳结构”的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1420171032.3,名称为“一种具运动定位功能的胶囊内镜系统及其胶囊内镜”实用新型专利;及专利号为201621444940.0,名称为“一种胶囊内窥镜工作系统”的实用新型专利。6项专利均与其“胶囊内镜”产品相关。
  据《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均已被现有技术公开或属于公知常识,相对于现有技术不具备突出的实质性的特点和显著的进步,不符合专利法第22条第3款的规定,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
  然而,8项专利诉讼案件仅有6项专利被全部无效,还有2项专利案件还将继续进项,“科创板专利纠纷第一案”的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司法机关的进一步审理,但安翰科技的审核期仅剩3天。这意味着在审核期内该案件仍将悬而未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