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从R5看新日电动车不断创新的背后:内外兼修才能出类拔萃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近日,作为电动车行业龙头企业的新日电动车又推出一款专注驾驶体验的智能锂电车R5。从新日给出的信息上来看,R5不仅拥有轻复古的时尚造型以及多达四种的缤纷色彩,而且还拥有汽车级磁钢搭配荣获国家新型专利的双芯双动力系统、比肩“特斯拉”汽车级的三元锂电新技术、10A快速充电(标配的是 4A 快充)以及BMS电池智能管理系统、智能操控系统等诸多高新科技加持。单从技术创新方面上来看,说是新日电动车R5为电动车的技术创新打开了一个新的大门,也不为过。
任何一个行业从不缺少跟随者,但同时也需要开拓者、领跑者。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为品牌发展带来源动力,才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长盛不衰。而新日电动车之所以能持续不断创新,层出不穷推出诸如R5等创新产品的背后,是其坚持内外兼修,双管齐下的结果。
  作为中国电动车制造行业的先头企业,新日电动车一直秉承“诚信务实 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致力于电动车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对内,新日电动车不仅先后建有“省级智能电动车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市级企业设计中心”等技术平台,而且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关系,从各方面强化自身的科研实力。
此外,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日电动车还先后与苏宁、京东、天猫等国内电商平台巨头达成合作关系,依托于电商平台的消费者大数据,为新日电动车技术研发与完善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为其创新指明方向,让其创新不再是闭门造车。
  对外,新日也是一直坚持走技术创新的道路,积极引进国际一流技术和人才,携手德国博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美国3M等国际一流合作伙伴强强联合,为新日提供外部技术支持。用新日股份董事长张崇舜的话来说就是,“巧借外脑搞创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