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汽车之家:用数据打破一切常规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2018 年,中国车市结束了多年的持续高速增长,首次出现了销量下降。2019 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第二个风雨飘摇的年头,销量表现更加不容乐观。如何活下来,成为了摆在每一个汽车厂商面前的问题。
  正如知名咨询公司盖洛普的管理学经典书籍《首先,打破一切常规》一书所言,面对不确定性,如何打破常规,识别优势,准确定位, 扬长避短是成功的关键。这一点不仅适用于管理者,同样也适用于车企眼下的困局。
  市场进入是否依然蒙眼狂奔?用户画像是否依然一成不变?产品研发是否托付于冗长迟滞的传统调研?新车推出是否仍旧“上市即 巅峰”?广告营销是否还在用地毯轰炸?渠道电销是否还全靠人工坐 席?售后服务是否依旧不闻不问?……
  车市面临变局,传统常规的手段显然已是明日黄花。汽车之家基于大数据所构建的覆盖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正是为汽车行业应对眼下变局,打破一切常规,提供了一种选择,在面向不确定性的未来中给出确定性的答案。
   
  市场:愈发复杂的环境下,如何判断竞争态势?
  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巨大、发展迅速,在售的车型也日新月异、竞
  争异常复杂激烈,传统的级别划分已经无法满足汽车厂商对于产品精确定位、营销精细化管理的需求了:同一级别的车系彼此之间可能定
  位相差很大,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而一个品牌在某个细分市场之下布局多个车系的情况也十分常见,但当前的分级标准却无法进一步将其加以区分;另外,新车上市、促销降价等营销活动对汽车产品
  市场定位的影响也无法在当前的分级标准中得到解决。传统的分级标准,主要依赖于车型的尺寸、动力水平等物理属性,这样既缺乏灵活性,也难以在各分级体系中形成统一标准。大数据时代,当然是基于用户大数据背后所体现的用户行为——用户认为哪些车应该被分为一类,那这些车就应该成为一类——这是用户“用脚投票”的结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