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专利技术破NAD+运用困境,人类衰老是否可逆?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人类社会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衰老是可逆的吗?
  过去漫长的岁月里,人类一直在承受各种因衰老带来的疾病折磨及生命遗憾。但长期以来,人们也认为衰老有着必然性,客观存在的人都会经历这样的生物过程。在主观意识与客观实际矛盾交织的情况下,人类选择遵从本心,于是一直在探寻可以延缓乃至是逆转衰老的方法。
  值得欣慰的是,进入21世纪,人类实现长寿命的理想并不难及。这一点,生物医学与科技领域的不断研究已经证实。
  圈划重点:科学界逆转衰老重大突破性研究
  2017年3月,来自UNSW(新南威尔士大学)和Harvard Medical School Boston(哈佛大学波士顿医学院)的科学家David Sinclair和华裔科学家Dr Lindsay Wu所带领组成的科学家团队,在《科学》杂志刊登了他们的实验结果。
  实验中,研究人员向22个月大的老鼠注射了一种NAD+(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的前体物质。在大约一周的时间里,大龄小鼠的组织和肌肉的衰老迹象被逆转。经过科学家的检测,老鼠的多项指标显示和6个月大的老鼠相似。这些被实验的小老鼠,跑得跟年轻的小白鼠一样快,甚至连寿命都比一般的小白鼠长了20%。
  这项针对大龄老鼠进行研究所得的结果,相当于人体在肌肉损耗等一些生理指标上能从60岁的状态变为20岁。老鼠重返青春甚至是人体能重返青春,震惊医学界。
  这项来自UNSW和Harvard Medical School Boston的科学家们针对NAD+进行的确定性研究,同时也给予了人类逆转衰老具备可能性的莫大希望。
  生而不凡:NAD+与生俱来抗衰王者气息
  2015年12月,顶级科研杂志《科学》指出,NAD+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调节NAD+含量可以同时增长健康寿命和整体寿命。上述有关科学家所做的“老鼠重返青春”的实验,正是基于NAD+重大作用原理进行的生命科学研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