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榕树贷款精准触达用户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催生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给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此,金融信息汇聚平台-榕树平台表示,金融科技平台需真正从实体经济需要出发,为实体经济发展解决现实难题,进而促进实体经济增长。
  金融科技带来的三大改变
  金融科技的蓬勃兴起,为金融业注入了新动能,令金融业焕发出新的活力。近年来,金融服务延伸的范围和领域越来越广,一部手机可以解决大部分日常性的金融服务,如理财、投资、购买保险等。
综合而言,金融科技带来的实质性改变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金融业的科技革命大大改进了用户体验。过去银行把对客户的服务以及客户的体验,是割裂开的,用户很难享受到双重优质服务和体验。第二,有效提高了传统银行运作效率。第三,可以减少传统银行的一些成本。通过利用更加先进的智能算法,可以提前预知风险并且退出,能节省很多钱。
  金融科技公司作为后起之秀,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其自身的独特优势。近几年来,金融科技公司以惊人的速度切入到银行传统的消费金融、信贷、财富管理等业务市场,以更低的服务价格、更便捷友好的服务体验、更丰富和标准化的产品服务选择在短短几年内赢得了大量客户。
   由于起步时间短,金融科技公司面临技术创新瓶颈、发展层次不齐等问题,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待提升。随着金融科技进入下半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同样是金融科技公司需要直面的问题,如何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相得益彰是金融科技公司发展的驱动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