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旗下国际公司挂牌、新品牌发布,广汽业务布局再发力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5月21日,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于香港铜锣湾正式揭牌,翻开了广汽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此举是广汽自主品牌打造高效贸易枢纽平台,融入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关键一步。
  另悉,5月20日,广汽与蔚来共同投资的公司广汽蔚来正式发布品牌名称及概念车型,全新品牌名为“HYCAN合创”,该品牌将融合广汽作为传统车企在整车制造、汽车销售,以及蔚来在互联网、智能化上的优势,打造更具优势的产品。
  国际公司打造高效贸易平台 拓宽国际合作渠道
  据悉,2019年3月,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于香港注册成立,5月21日正式揭牌。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将承建资金、人才、投资平台,提高资金支付效率,为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同时通过香港的区位优势,引进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进一步健全广汽乘用车组织架构。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揭牌运营,是广汽以香港为枢纽加速国际化进程,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体制创新,切实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走在前列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作为全球自由港和国际金融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经贸环境与开放包容的文化,是广汽与世界相连的绝佳窗口。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稳健落实、以“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为主轴建设的协同创新平台体系逐步建成的大背景下,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将有效统筹广汽国际业务,探索湾区发展新模式,合力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
  目前,广汽旗下自主品牌传祺在全球范围内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6个国家与地区的落子布局,2018年实现69%的海外销售增长。
  2018年,广汽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稳居科威特、巴林、尼日利亚的新车销量中国品牌第一;成功开拓沙特、厄瓜多尔等市场。今年4月初,广汽乘用车俄罗斯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与俄罗斯意向经销商签订合作协议,发布今年内进入俄罗斯市场的规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