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G4新经济全球峰会再添重量级合作伙伴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加盟联合主办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备受关注的G4新经济全球峰会于近日迎来了一个重量级合作伙伴,有着“中国脑库”之称的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将以联合主办单位的身份,深度参与本届盛会。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G4新经济全球峰会将邀请众多世界级大脑为大湾区发展建设探索创新路径。而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高端思想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的加入又会给本届峰会带来哪些前沿的思考和启迪?
  全球著名智库 贡献高质量智力支持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CDI)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业务上接受国务院研究室指导的全国第一家综合性、全国性的社会智库,由国家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任理事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任院长兼首席专家。
  

(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

  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30年进程中,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始终以“改革试验者”的面貌参与其中,不仅深入了解中国国情,熟悉中国不同社会经济组织运作的深层背景,其作为一家长期服务于政府的研究咨询机构,对国内各项政策的演进前景及走向更是具有十分敏锐的观察力。
  目前,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是中国研究咨询行业中规模最大、积累经验最丰富、提供服务最完善、运作最成功的机构之一,同时也是首批被列为全球百家著名脑库的中国机构、首批入选全国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社会智库。其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五个单位共同编制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曾获“深圳市第十五届优秀城乡规划设计金牛奖”、“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住房与建设规划部“全国优秀城乡规划一等奖”。
  2018年12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印度工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协议,共同促进中印在生命健康发展政策和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