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科创板激发医药创新新动能 汉鼎宇佑等创新型企业加速入场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科创板渐行渐近,截至目前,上交所已受理110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医药企业的申报数量已达到20余家。
  科创板重点支持新兴技术产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医药领域,科创板推出后,创新药企的融资渠道将逐渐被打通,未来资本市场将会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创新型企业,最终实现中国医药产业的良性发展。
  得益于科创板的助推,以及药品审评审批的改革,我国创新药企如雨后春笋般壮大,医药研发力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了恒瑞医药(600276)、复星医药(600196)等已经拥有较强品牌知名度的创新药企,还有一些新兴医疗企业也在进军创新药市场。
  汉鼎宇佑(300300)以旗下跨境诊疗平台汉鼎好医友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中美远程会诊的同时,也不断将创新药、医疗器械等叠加进行二次深度服务。投资的创新药企徐诺药业,专注于肿瘤药物开发,不久前登陆美股市场。据了解,徐诺药业研发的候选药物艾贝司他(Abexinostat)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和肾细胞癌已经进入关键的3期临床试验,并在韩国首尔峨山医院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此外,汉鼎宇佑还参股了在肿瘤基因检测方面拥有先进技术的鹍远基因,以及美国人工智能医保分析公司Care Connectors,并在2018年底完成了对美国健康险公司的收购案,不断扩大和完善在医疗领域的版图。
  科创板的推出,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及创新型企业重点扶植的决心。未来,越来越多的创新药企价值将显著提升,进而刺激整个医疗行业的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