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坚持支付技术创新,随行付以科技构筑自身壁垒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正文字体等线虽然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直接提及“金融科技”,但今年两会上依然可以发现“金融科技”无处不在。两会期间,有与会的政协委员指出,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应用潜力犹在,尤其是在对构建新兴金融业态、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促进金融创新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金融科技再次成为两会的热点关注内容。
  实际上,最先讲金融科技创新的,支付行业算一个。早在2017年9月,高盛就曾发布文章表示,支付是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大门。可见,在金融科技领域,支付已不只作为基础设施存在,还发挥着金融科技生态构建的关口作用。
  纵观支付行业的发展史,从刷卡支付到移动支付,支付形式的升级始终伴随着的是第三方支付企业的科技创新。以国内领先的综合收单机构的随行付为例,从2011年成立至今,随行付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完善自身业务建设。这也让随行付在B端的收单市场势如破竹。
  根据2018年易观报告显示,随行付的线下小微商户数量已经排在所有收单机构第一名的位置。除此之外,在易观报告线下场景综合实力排名的榜单中,随行付也排在所有收单机构第的二名。这充分验证了随行付在小微商户心中的地位,也让业内人意识到,随行付客户群体基数的庞大。
  毫无疑问的是,随行付累积了如此庞大的小微商户集群,进而带来非常多的、有价值的交易数据,这将有利于随行付“支付+”服务的开展,推动支付业务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将助力小微企业的营销。而这势必将为随行付赢得更多B端市场的优良口碑,使其用户数再次增长,而交易数字量也将继续累积,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在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支付行业,随行付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路。
  庞大的小微商户集群为随行付带来的,远不止于交易数据,更是督促随行付技术上迭代升级的源动力。如今的随行付,建立了以调用链跟踪系统、私有云平台、数据同步中间件(Porter)、微服务治理平台、人工智能审单系统以及交易预警系统为主的技术体系,研发团队和开发商业化超过40个信息技术系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