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拥抱“星星”的孩子——前海惠农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活动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会莫名其妙地发笑,或反复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却只需要你回答一个固定答案……他们是自闭症患儿,像被封闭在只有他自己的世界里,像黑夜里的星星,孤独地闪烁着,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近日,前海惠农义工团队携手深圳市义工联的志愿者们走进深圳市南山区金色年华特殊儿童干预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活动,唤起社会对自闭症群体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深圳市南山区金色年华特殊儿童干预中心成立于2004年3月,是深圳最早成立的民间专业自闭症康复机构之一,主要致力于自闭症儿童的早期康复、智能发育障碍早期干预、注意力多动缺陷障碍、感觉统合失调及学习障碍的训练。2009年在南山区民政局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并于当年通过市残联专家委员会评估,成为深圳市残联系统指定的特殊儿童康复中心,2014年荣获社会组织4A称号。
  交流活动开始前,中心老师们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并普及了自闭症患者的相关知识,老义工们还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在志愿者们言传身教、耐心鼓励与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就和他们打成一片,游戏玩的有模有样,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虽然活动中大家欢声笑语不断,但整个过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有的孩子会突然兴奋地大喊大叫,有的孩子会突然躺在地上,还有的孩子对你说的话始终无动于衷。但每位志愿者仍用心倾听、耐心陪伴、细心照顾,用真心真情去感染孩子们,帮助他们接触人群,学会与人交流,尝试走出自我,融入社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