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极扬文化亮相《老师请回答》,助力青少年教育

中关村网 佚名

|
  教育的本质是唤醒。最近有档真人教育类节目挺火《老师请回答》,地点选在北京名校史家小学,该校建于1939年,是联合国教科文俱乐部组织成员。
  节目请来的名师团阵容强大: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来自史家小学、北师大附中等各校的名师,每期还会有一位明星嘉宾带着孩子上场。此外,现场还有由优秀少年儿童,以及家长组成的观察团。
他们聚集在一起只为做一件事:为普通家庭的孩子教育问题献计献策。2月18日那期节目,蔡国庆带着他儿子庆庆来到节目现场。
  主持人问庆庆上没上兴趣班,庆庆回答:有啊,打篮球围棋架子鼓。又说到爸爸蔡国庆是唱歌的,主持人又问庆庆:你为什么不学唱歌。庆庆说:我不喜欢。蔡国庆紧接着说:我不能因为自己是唱歌的,就把这个爱好强加在他身上。
主持人又让现场的家长和小孩,上了3、4、5个兴趣班的分别举手,举手的人越来越少。
  之后,问题家庭上场了。这个家庭的6岁小女孩主要由妈妈和姥姥照料,她一共要上6、7个兴趣班,而在三年里因为上这些兴趣班,一共花费高达120万元。现场观众都惊呆了。
这些费用中包括:表演培训学校学费13.5万,为孩子开两场演唱会30万,请老师训练舞蹈、表演和声乐40万,去纽约走秀吃住行等20万以及其他费用。现场观众惊掉了下巴。
本以为这家人是富豪家庭,妈妈和姥姥负责带孩子,爸爸做着大生意。然而,并非如此。王欢校长问到:这些钱是谁出的。妈妈开口了:是姥姥出的,孩子从4个月大就是我妈妈在带,为了培养孩子,我妈妈卖掉了一套房。现场又一次震惊。
卖掉房子也要供孩子去上昂贵的表演学校,到底值得吗?姥姥全程表情特别自豪,她认为,如果不给孩子投入教育,孩子将来就没出息,挣不着钱养活自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