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禁止暴力催收后 翼龙贷畅谈信用

中国财经时报网 佚名

|
  翼龙贷发现:禁止暴力催收政策落实后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正在一一落到实处,可预想的是,不久的将来,信用这件事将犹如公民身份证一样,成为社会通行的标识。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的数据,全国共有累计322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同期发布的消息是,全国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11万例,共限制1463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522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
  这两组数据从主动履约和联合奖惩方面展现了目前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的直接成果。
  而这些成果的背后,有着目前世界上收录人数最多、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2006年,中国人民银行建立了全国集中统一的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时隔12年后,百行征信的启动,使得在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征信发展模式下,我国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与市场化征信机构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的格局初步形成。
  关于百行征信,最新的消息是,其已与241家机构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目前也已经正式开始系统接入测试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准备,预计今年底可向市场提供个人征信服务。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的签约机构类型包括中银消费金融等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一汽汽车金融等专业性金融机构和宜人贷等网贷平台等等。这些互联网、网贷、类金融等非传统金融领域的信息,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收集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小贷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信用信息,形成互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登记披露系统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也正在将金融科技行业的大数据悉数收入。
  与此同时,据公开披露的消息,截至2018年8月末,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累计收录信贷信息33亿多条,为2542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9.7亿自然人建立统一的信用档案。同时,数据库接入各类法人放贷机构3900多家,日均查询企业信用报告29万余次、个人信用报告477万余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