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从天天订货会到主播专业化,1688商+直播升级生意直播新时代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在人人都可以是主播的全民直播的大环境下,2018奥莱金街杯全国电商职业主播争霸赛暨首届1688网红节杭州产业带在2018年12月16日拉开帷幕,且在四季青商圈的九天中星服饰城分会场同步直播。
来自全国各地的超级主播齐聚杭州,比拼自己的十八般直播武艺,角逐全国电商职业主播大奖。除了一个个精心搭建的直播间,现场还设置了网红选货专区,来自杭州多个专业主播机构的网红也聚集在现场,开启了即时直播模式。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中,有的主播日均销售额冲破百万人民币,也同步积累了数万的新粉丝。
如果留心观察参加这次大赛主播的身份,我们可以看到,曾经站在工厂里的设计师、打板师,曾站在淘宝网红、微商背后的人慢慢走向了台前。1688商+直播让主播有了另一种可能,且商+直播所具备的测试新款、极速上新,线下订货会线上化,以及提出的轻电商解决方案等新功能,不仅让做生意变得更为简单,也让1688主播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经济群体。
  像参加本次大赛,来自深圳纳柏莉的95后掌门人蔡畅靠直播收获了十几万粉丝,更确切讲是,用户更为精准的文胸代理商,而苏帕贸易女老板杨芳不仅把自身单月销售额30-40万做成是每天的营业额,还帮助其代理商改写了命运,一个个宝妈变成阔妇。
  但苏帕蔡畅们说,直播让他们获得了比单纯商人更大成就感自己帮助更多人学会了做生意,且赚到了钱。
  线下订货会线上化
  从97年开始,蔡畅父亲及其家族里的人就开始接触文胸,或者从事与文胸相关的生意,比如制作文胸配饰和文胸包装,构建销售渠道等。可以这么说,蔡畅家族能够独立实现从文胸设计制作到销售出货这一闭环。
(主播蔡畅在网红节直播间现场)
蔡畅一出生就接触文胸,对待文胸就像对待每天要吃的大米饭一样正常。蔡畅说,他是退学做起的电商。说起退学一事,他没有后悔。他说他在北京上大学,念的是德语系,但据说毕业成材需花费十年的时间。他说,潮汕人身体里流淌的创业精神,让他等不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