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双十一惊现天价植发订单,新氧数据解读医美消费趋势

中华网 佚名

|
  谁也没想到,今年的双十一,先火一步的会是神秘而强大的程序员小哥哥们。
  如果说#程序员都爱格子衫#上了热搜,使得这些时尚的宠儿以极其彪悍的存在感闯入人们的视野,那么紧接着出现的#西二旗小哥假发意外脱落#,则带上了那么一丝令人心酸的味道。
不仅如此,双十一期间,新氧上惊现天价订单,据说主角也是一位程序员小哥,豪掷20万,只求一头秀发。
虽然最近这些和头发有关的话题碰巧都与程序员联系起来,但如果因此就把年轻人秃顶和IT从业者画上等号,也实在是不公平。美国研究全球最容易秃顶的五大职业显示,IT人员还真不是最容易秃顶的,绝顶聪明的科研人员排在他们之前,此外,销售人员等压力大的职业同样名列前茅。与其说程序员是80后、90后脱发的主力军,不如说在生活压力、工作压力、不规则的饮食规律和作息等各种综合因素影响下,脱发危机前人人平等。
  与此对应的另一个趋势则是人们对医美的认可与重视不断提升。据悉,医美项目在双十一期间可谓异军突起,消费指数呈现巨大的上涨趋势。新氧双十一医美消费榜单显示,仅消费最高的8个爱美人士便消费了223万元的医美项目,成都、南京、上海、首尔、深圳、北京、杭州等城市的医美消费均名列前茅。这意味着,随着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学会关注自己头发、皮肤等身体各个方面的好形象,熬秃头了,攒钱植发不再仅仅是一句调侃。更多人愿意相信并选择借助医美的力量让自己更美、更健康。
  为了更好地洞察我国医美消费趋势,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于近日发布医美消费榜单,该榜单涵盖来自351座城市的数千家机构在2018年11月1日至11日期间产生的医美消费,可以直观展示不同城市、不同人群对医美的关注度、侧重点及消费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