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国防军工整体业绩提升 鹏华国防指基获市场青睐

健康江苏网 佚名

|
  近期,受益于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军工板块一改年内震荡回调局面,上涨势头相对较为持续。Wind数据显示,11月5日,中信国防军工板块再度延续此前涨势,过半个股收涨,在A股持续震荡的行情中,该板块自10月22日阶段底部已上涨7.29%,板块强势表现可见一斑。伴随着国防军工板块进入上升通道,相关基金也顺势获得市场的青睐与布局。作为市场上唯一跟踪中证国防指数的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基金,截至三季末基金规模超过73亿元。
  据了解,鹏华中证国防密切追踪的中证国防指数,是从隶属于十大军工集团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以及为国家武装力量提供武器装备,或与军方有实际装备承制销售金额或签订合同的相关上市公司中筛选组合而成,目前主要覆盖3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根据Wind,截至2018年11月5日,中证国防指数的PE值为46倍,相对历史最高水平的207.9倍PE已经大幅下降近80%,目前已接近2014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从行情走势来看,近期自底部区间军工板块的升势较为连续,再度受到投资者关注。鹏华基金中证国防指数基金经理余斌表示,国防军工行业基本面正处于不断上行的景气阶段,且估值水平、投资者情绪也支撑板块进一步上行。从行业比较来看,国防军工行业与宏观经济波动关联较小,从而也具有一定的防御属性,核心标的的ROE水平和全市场水平相比也逐步有吸引力。综合这几点因素来看,整个行业的确是处在一个底部位置,我们对板块未来的行情表现较为乐观。
  军工行业近期开启上升通道,源于今年前三季度军工整体业绩提升明显。申万宏源(4.41 -0.68%,诊股)证券指出,2018年前三季度军工上市公司业绩增速较高,全部63家核心军工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9%,同时营业收入总和同比增长15.3%。国防板块的回暖也传导至基金整体的持仓变化上,据银河证券统计,2018年三季度基金军工持仓占比为2.3%,相比二季度有所回升。同样的情形也反映在相关指数基金的份额增长上,以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上述基金场外份额分别为82.95亿份,较2017年末增加7.16亿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