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神州易桥为实体企业服务公司转型指明方向

中国网 佚名

|
  就在两年前,大多数实体店主还处于普遍焦虑之中,他们担心电商下一秒钟就打到了家门口,甚至掰着手指算着房租到期卷铺盖回家的日子。
  开实体店的老王整天愁眉苦脸,唠叨着开了8年的店就快开不下去了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当年国家出台政策,《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发布,鼓励实体店积极转型,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创新,于是O2O大旗一挥,不少实体店争相成为风口上的猪,晃晃悠悠竟也飞了起来。
  但这并没有减少老王的焦虑。
  转型,究竟怎么转,往哪个方向转,转成什么样,老王并不清楚。
  短短两年间,O2O一地鸡毛,关店潮一直在持续,于是老王们一边大骂互联网电商打劫了自己的生意,一边拼命寻找转型的办法,心中的焦虑与日剧增。
  


  两年过去了,在2017年,这股实体关店潮似乎渐渐有停下来的趋势,并且摇身一变,实体店又成了电商们竞相争抢的“香饽饽”,真是世事难预料。
  目前中国线上消费总额差不多占社会消费总额的10.7%,预计未来的天花板在20%左右。也就是说,线上忙来忙去,这么风光,也就是这么大的空间,剩余的大部分还是在线下,如果要想获得真正的行业领导地位,其实还是需要在线下发力,所以2016年底马云的新零售计划公布之后,实体店就已经成为风口,给实体店转型打了一剂强心针。
  我们看到这大半年的时间,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有了线下的计划,马云的大手笔投资银泰、盒马鲜生、天猫小店,京东的百万便利店计划、3C店计划,苏宁易购的线下店宏图,网易严选的线下店尝试和小米的小米之家落地等等,都成为行业的焦点,也成为社会的热点。不得不说,实体店的春天似乎来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