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COINX.PH 为菲律宾带来数字资产交易新纪元

中国网 佚名

|
  菲律宾中央银行(BSP,BankgkoSentralngPilipinas)正式将菲律宾比特币交易所当作汇款公司进行监管,并将比特币视为合法付款方式。早些时候,BSP副行长GovernorNestorEspenilla宣布央行计划为比特币用户、交易所和公司发布适当的监管框架。Espenilla强调了比特币在该国的指数级增长,称一年内每月的比特币交易量从100万美元增加到600万美元。菲律宾中央银行首次颁布了国内交易所监管规定,寻求为该国新兴的加密货币领域奠定基础据巴比特报道,菲律宾央行正式承认比特币为合法支付系统,成为首个给予比特币金融地位的国家。
  

  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总面积为29.97万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岛屿7000多个,是东南亚地区第二个人口最多的国家,约1亿人。随着全球比特币市场的持续火热,自2013年开始,菲律宾的比特币生态系统充满活力,中间商和交易运营商在比特币购买业务上的竞争非常激烈。
  

  据菲律宾当地比特币资深从业者透露,又有一家极具实力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x.ph挂牌成立,Coinx融资初期筹集了1000万美元,目前注册客户量已经突破3万。除了比特币,coinx.ph交易平台上还可以进行其他十余种主流数字货币的交易或投资,这在菲律宾尚属首家。随着菲律宾央行把虚拟货币的使用合法化,数字货币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人使用。在政府的监管支持下,菲律宾的比特币服务供应商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起来。自8月初开始,菲律宾国内人与境外菲律宾人越来越多地使用比特币汇款、支付公用事业费用和进行其他交易,数字货币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便利,使用起来便捷、快速、安全。
  

  2017年8月初,菲律宾比特币服务提供商的业务指数迅速增长,这是因为当地员工和外派菲律宾的员工通过比特币支付汇款、支付账单和从事其他的交易。该国采用数字货币的占比率很高,这也是由于当地银行系统效率低下造成的。此外,该国主要采用比特币的主要原因是菲律宾央行在2017年初将虚拟货币的使用合法化。结果,菲律宾中央银行收到了接近于在该国经营的交易所的许可申请的两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