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东华软件、京东方强强联合 引领健康产业新纪元

中国网 佚名

|
  近日,东华软件与合肥京东方医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东华软件将为合肥京东方医院有限公司提供京东方健康医疗信息化系统项目规划、实施、上线、售后运维服务,其中医院运营管理信息系统、医院临床管理信息系统、集团化集成平台、数据库、项目咨询规划等产品建设和服务。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自身健康情况也愈发关注。随时随地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即可享受医疗服务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理想就医模式,这也让随身医疗设备行业迎来了下一个发展的高峰期。
  京东方作为全球面板行业的领军企业,2016年营业收入高达689亿元,并进一步推进战略的落地,由显示器件事业(D),积极向智慧系统事业(S)和健康服务事业(H)拓展,其中健康服务已形成移动健康、再生医学、整合医药、O2O医疗服务、健康园区、健康保险六大业务体系。此前,京东方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办公室就京东方(成都)数字医学中心项目等达成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达60亿元。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方正在加快向软硬融合、应用整合、服务化转型的方向转变,以显示和传感技术为核心,构建网络3.0时代的新生态;京东方的智慧健康医疗服务则将整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医学、传感等技术和资源,为用户提供整合式智慧健康医疗服务。
  此次合作,实属强强联合,有望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东华软件作为国内智慧医疗的领先企业,在数字化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全流程电子病历等医疗IT领域,有着丰富的研发、交付的经验。目前,东华软件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iMediCAl在为全国500多家医疗机构的核心业务提供着软件系统支撑,其中包括300多家三甲医院的核心业务,以及以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湘雅医院、中国医大一院为代表的全国四分之一百强医院的核心业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