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善水药墨提醒:不可忽视的“青筋暴起”现象

中国网 佚名

|
  

  青筋暴起,我们常常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个发怒的人。暴起的青筋在男性身上可能看起来还比较有味道,但是在女性身上却影响美观。今天我们谈论的青筋可和美观没有关系,和健康息息相关。
  可很多人不知道所谓的青筋是什么。我们常说的青筋,其实是静脉血管,长期坚持锻炼的人青筋会比平常人粗一些,但是如果出现某一部位青筋暴起异常,则要注意了,这是身体发出的一个健康信号。
  一、手部青筋
  1、手背青筋
  手背青筋提示腰背部有积滞,容易导致腰积劳损,疲劳乏力,常见腰酸背痛,甚至出现肌肉紧张,硬结节。手指背面的青筋呈黑色,可能患有颈椎肥大症或者腰椎玻
  2、手指青筋
  成人手指青筋,不但提示消化系统有问题,且还反映了头部血管微循环障碍,脑血管供血不足,头部不适,严重则头晕,头痛,中风。
  3、手掌青筋
  (1)大鱼际有青筋,往往提示腰腿痛和下肢风湿关节痛。
  (2)腕部横纹线有青筋,往往提示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等。
  (3)内关青筋,往往提示心脏方面疾病,如心肌劳损、心烦、心跳、心闷、失眠多梦等。内关青筋越靠近内关穴,则越早发生心脏方面的症状;内关青筋越凸起、扭曲、紫黑,则心脏疾病越严重。甚至预示着心脏将要发生大玻
  (5)生命线附近有青筋,多见于肝胆功能代谢有问题,容易口苦口、烦躁、胸闷、肝病等。
  (6)虎口生命线起端有青筋,女士多见于月经前后乳房胀痛。
  (7)食指指掌横纹有青筋,提示容易左侧肩周炎,小指指掌横纹有青筋,提示容易右侧肩周炎。
  (8)拇指指掌关节横纹有青筋凸起,扭曲,提示心脏冠状动脉硬化。紫黑则冠心病发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