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还孩子自由选择权:哒哒英语用20节课全额退款政策填平“退费难”陷阱

中国网 佚名

|
  在快速发展的在线教育之下,退费政策往往折射出一家机构真正的教学实力:一些教育平台在家长产生退费念头后,常以各类说辞延迟甚至婉拒退费申请;一些教育平台则选择宽松的听课退费政策,给予孩子体验课程后充分的自主选择权。K12在线教育机构哒哒英语属于后者。
  在线教育行业的学员流动性高,尤其是K12领域。对此,很多机构为了避免学员流失,退费周期往往较短,在5-10节课不等,部分机构还采用时间计算,30天内无条件全额退款,30天后不予退费。这样短促的退费有效期所带来的负面后果是,孩子还未明确是否喜欢该教育机构的教学方式,家长还未看出教学效果之前,后悔的大门就已被提前关上了。
  
某培训机构的“退费公式”

  而哒哒英语选择的20节课时长全额退款政策又意味着什么?从在线教育普遍的教学模式看,20节课足够长的教学时长,赋予了孩子从接触到熟悉核心课程的一个完整的学习周期,在此基础上的全额退款政策,显得更加人性化与友好。
  对于采取了行业最宽松的退费政策这一举动,哒哒英语公关副总裁姚舒文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哒哒英语核心管理团队的很多成员都已为人父母,我们知道孩子学习容易受外界干扰,难免会出现小猫钓鱼式的三分钟热度。孩子上课可能头两次还好,但上着上着,就可能坐不祝这剩下来的课程怎么办?许多家长难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哒哒英语为了打消家长的顾忌,减少孩子精力及家长的经济损失,就做出了20节课试读期这个规定。
  另一方面,针对当前在线教育行业退费政策问题,许多行业专家分析认为,在线教育机构的退费难问题,归根结底是资金问题和教学质量问题。
  据了解,哒哒英语的20节课看似容易实现,实际上每一节课时产生的背后包含的外教、助教、教材、技术等高额成本,均需要机构自负承担。许多机构体验课时少,核心原因是难以负担如此大的教学成本。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