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人脸识别技术获银行青睐 依图科技已成行业领导者

中国网 佚名

|
  不可否认,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正在深刻影响着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其中,人脸识别技术正迎来愈加广泛的应用,为人们的金融服务体验提供更多便利与安全。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15年生物识别技术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250亿美元,5年内年均增速约14%。自2015年到2020年,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增长了166.6%,在众多生物识别技术中增幅居于首位,预计到2020年人脸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4亿美元。
  同时,人脸识别是符合国家政策趋势,是惠及民生的领域,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都拨出了专款资助人脸识别的相关研究。
  在提供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中,依图科技作为覆盖所有金融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导者,
  从首开先河的招行、到年初上线刷脸取款ATM的农行,在各金融机构寻求金融智慧渠道解决方案的路上,依图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成为了他们放心与安全的合作伙伴。
  依图科技成为行业领导者
  如今,农行也能刷脸取款了:通过ATM机,选择刷脸取款,面向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或身份证号码、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吐钞,整个过程可以在20秒之内完成。
人脸识别给用户带来的便捷性不言而喻,这项技术经过几年的市场培养与安全验证,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银行的认可。
  2017年初,农行首台刷脸取款ATM在浙江分行成功试点上线,这是农行在ATM上应用生物识别技术的首次尝试。随后,农行先后在浙江、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河南、湖南、湖北、新疆、山西、陕西等分行陆续推广并计划改造及新装数万台刷脸取款 ATM,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启动全行推广工作。
  农行所选择的合作伙伴仍然是依图科技。这家公司早就与银联、招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