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青桐资本大咖说No.5:办公室是新零售的最大战场 复制标题

中国网 佚名

|
  9月20日的青桐大咖说第5期,全天Allday CEO任双分享了他对办公室无人货架的见解和思考。
  

  2016年年底,任双从公司行政口中得知,摆放在自家办公室的简易饮料柜月销售额超2000,而一墙之隔外的友宝自动贩卖机也不过如此。
  这件事情让任双开始思考,基于办公室场景的无人零售,这种商业模式是否具备可能性。
  2017年5月,任双成立了全天Allday自助便利店项目;7月获得了数百万的天使轮融资,估值超过2000万元。
  以下,enjoy:
  一.改变新零售的最优方式:场景重构
  

  2017年3月,我们在长沙铺设了第 一个自助无人货架网点,测试一个月后,损耗率不到2%,这个数据让我们团队特别惊喜,然后我们分行业、企业规模和摆放位置做了更多的测试,沉淀出第 一代办公室无人货架网点铺设标准。
  截至8月,我们在全国4个城市拥有500家企业网点,单个网点的平均销售额是3000元/月,最 高销售额达到18000元/月,平均客单价在4.8元左右。随着全天Allday的迅速发展,运营数据每天都会有一个新的峰值。
  二.无人货架一夜火爆的原因:刚需、高频、低获客成本
  

  办公室无人货架这种形式大家感觉是一夜之间火起来了,我们会很骄傲的认为,办公室无人货架应该是过去五年来移动互联网领域最靠谱的商业模式之一,因为它具备了互联网行业爆发式增长所需要具备的一切要素。
  首先它是一个刚需的消费场景,其次它的消费频率特别高,同时获客成本也非常低,这三个特征促使这个行业在短期内快速爆发。
  此外,无人货架从一开始就有非常清晰的盈利模式,未来是做2B端还是2C端的增值扩张,都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