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商业

|商业

智慧旅游助力供给侧改革 景域集团能为中国经济做些什么

中国网 佚名

|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人们对旅游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人海战术、景点打卡已无法满足游客,靠综合消费、体验经济取胜的休闲度假产品供给明显不足,成为当前我国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到旅游产品供给不足仍然是当前我国旅游业的主要矛盾之一,也是旅游投资继续大有作为的潜力所在。而供给侧改革是旅游产业要素供给的巨大机遇,也是激发旅游市愁力的巨大动力。
  如何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智慧旅游就是提升旅游产业经济效率中一个具体探索。智慧旅游经济体借助大数据,利用旅游咨询规划、品牌营销、文创设计等方式,在旅游体验、产业发展和行政管理等方面应用,服务于公众、景区、政府,从供给侧发力,有效提升各旅游相关要素深度融合,提升产品和服务精准性,延长产业链,提高我国旅游业的竞争力。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认为,借助智慧旅游可以实现最大程度地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和提供定制化服务,实现旅游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共享与资源的系统化、集约化、协同化管理。
  智慧旅游主要涵盖智慧化建设、智慧化服务、智慧化管理及智慧化营销四个方面。企业是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以及智慧旅游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国内唯一的旅游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专家,景域集团也一直不断地实践和探索,在智慧旅游的这几个方向上发力。
  大数据助推各目的地 智慧旅游建设
  如今,大数据的运用时代已经到来,数据驱动已然成为未来的全世界的发展趋势。而大数据分析等新兴技术引入到智慧旅游系统的建设中,对于提升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景域集团旗下的驴妈妈旅游网从在线门票预订起家,再到逐步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综合性旅游网站,并在周边游、亲子游等垂直细分领域中占据重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