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春节档大片云集 看好探底传媒教育股

申万宏源 佚名

|
  本周传媒互联网行业震荡下行后反弹上升,春节档大片云集看好探底中的优质传媒股。本周传媒互联网行业涨幅前五标的为吉比特(45.62%)(新股)、乐视网(9.92%)、新华网(6.91%)、勤上光电(6.16%)、幸福蓝海(6.05%),跌幅榜前五为电光科技(-15.65%)、博通股份(-13.86%)、凯撒文化(-11.50%)、文化长城(-9.54%)和华媒控股[ 稳定赢利才是王道提到此股](-9.12%),年初至今,传媒行业跌幅3.42%,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八,加速探底。
  本周重点推荐:汇冠股份(设立并购基金加速智能教育生态、按增发摊薄EPS0.94元/股计算2017PE27X,跌破增发价13%以上)、华策影视(春节档大片《功夫瑜伽》)、完美世界(《向往的生活》夺周日收视冠军,2017PE26X)、万达院线(春节大片占2席,渠道、内容、小程序场景广告协同发展)、中文传媒(出海前4强,特朗普不搞文化贸易摩擦,2017PE17X)、顺网科技(预计消费广告变现,2017PE26X)。
  本周票房平淡,下周春节档万达、华策、光线大片云集,加速凸显不断探底的传媒优质龙头。本周电影周票房5.6亿,环比小幅下滑4.3%,春节大家忙总结表彰、忙赶路回家略显平淡,票房略有平淡,惟有华策影视《孤芳不自赏》等电视剧网剧头部内容受渠道热捧。下周1月28日起,春节档大戏上演,大片云集:西游伏妖篇(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新文化)、大闹天竺(光线传媒)、熊出没·奇幻空间(乐视网)、功夫瑜伽(华策影视、文投控股)、健忘村(万达院线)。票房一旦超预期增长,形成春节后对票房的良好修复预期,利好头部内容公司及院线。
  特朗普就职讲话表露贸易摩擦信号,新政治周期下传媒行业有望逆势增长。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讲话延续选举基调,强调“美国优先”,新政治周期中美贸易摩擦风险增加。相较于出口导向型的消费电子、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行业,利好受贸易政策影响较小的传媒公司有望在新政治周期下实现逆势增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月薪4500元,她居然买了一辆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