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产业资本净增持逾41亿元 医药生物等成逆市抄底标的

证券日报 佚名

|
  进入2017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的缩量调整,特别是创业板指出现罕见的八连阴格局,恐慌之声四起。然而,产业资本逆市增持动作频频,格外引人注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月内沪深两市共有126只个股受到产业资本的增持,合计净增持股份数量为3.02亿股,净增持市值达41.87亿元。其中,机械设备(15只个股)、医药生物(14只个股)、化工(14只个股)等三类个股相对集中。本文特对上述板块的产业资本增持情况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机械设备:近4亿元产业资本抢筹15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机械设备行业中,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15家公司受到产业资本的增持,合计净增持股份数量为1988.34万股,增持部分市值达3.57亿元。
  从增持数量来看,康力电梯仰帆控股雪人股份永贵电器海默科技等公司增持数量均超过100万股,分别为718.51万股、667.21万股、279.65万股、115.09万股和108.40万股。
  康力电梯较为典型,1月11日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月10日,东吴-招行-康力电梯员工持股计划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271.72万股,成交金额为17839.44万元,成交均价约为14.03元/股。国泰君安表示,公司电梯维保业务的拓展将保障公司2017年业绩重回快车道,鉴于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信心,维持目标价19.98元,维持“增持”评级。
  市场表现上,在上述15只个股中,月内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只,分别为润邦股份(21.03%)和康力电梯(3.79%)。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15只个股中,月内仅中金环境、科林环保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月薪4500元,她居然买了一辆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