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 民参军站上风口

财联社 佚名

|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韧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此前印发的《军队建设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鼓励民营企业携技术进军军品市场,引入军工企业还没有研制的新兴黑科技。预计未来5年指挥专网C4ISR 升级、舰载和机载军用雷达、量子通信加密、水下防御作战系统、北斗导航成为通信行业军民融合发展最快的细分市场,产业链相关民参军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
  近日,工信部透露,该部已会同国防科工局共同组织编制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分析认为,随着政策逐步完善,军民融合催生的万亿级市场正在形成。
  两类特性市场存机遇:一、市场前景向好,民企积极性强的领域,包括无人机和电子信息: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宗申动力奥普光电等;二、民企具备技术引进、成本等优势的领域,包括航空装备和智能装备:海特高新四川九洲川大智胜利君股份新研股份航新科技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月薪4500元,她居然买了一辆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