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行业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军工行业:导弹市场空间或超万亿 推荐5股

申万宏源 佚名

|
  目前市场上对于导弹行业的关注度不高,大众对这个行业的供求关系、竞争格局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仍然认识不足。这主要因为导弹行业存在信息不透明、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尚待挖掘以及需求释放的空间和节点难以把握等因素而造成的暂时现象。但是,随着军工央企资产证券化的稳步推进以及越来越多的民参军企业切入导弹研制领域,一些优质的导弹类资产逐步通过并购重组或者 IPO 的方式实现上市, 现有导弹相关的上市公司已超过 25家,导弹行业将是国防军工板块中的一个新兴重要的投资方向。因此,本篇报告旨在尽可能全面细致地介绍导弹行业,推测行业本身的发展前景将会受益于国家安全局势的新动态,需求在未来十年或将会迎来爆发性的增长。
  自上而下来看,未来十年我国导弹行业的市场空间预计达到 1.2 万亿元,需求爆发节点可能在 2021 年。影响导弹行业景气度的因素包括军事技术变革、国内经济基础、国内制度环境以及国家安全形势。随着世界经济和战略重心加速向亚太地区转移,美国持续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强化其地区军事存在和军事同盟体系,国家安全形势的重要性要显着高于其他三个因素,预计将对我国军事安全带来新的严峻挑战。根据外国军队装备导弹的发展规律,我们分析预测,未来十年我国导弹行业的国防市场空间有望达到 1.2 万亿元;考虑到导弹采购能否放量主要取决于我国周边安全局势的紧张程度,爆发节点可能在 2021 年
  自下而上来看,诸军兵种武器装备的更新升级以及新型号批量列装部队将是影响导弹需求结构的核心驱动因素。导弹的最终用户是我国的海、空、陆及火箭军,四大军种根据各自的军事战略要求,服役各种可发射不同类型导弹的主战武器平台,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必然会带来相应导弹的配套需求释放。分军种来看,我们分析预测,未来十年,海军装备防空和巡航导弹的国防市场空间或将是 4500 亿元;空军装备巡航和空空导弹的订单总额有望达到 2140 亿元;陆军装备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行业预计会加速进入需求爆发阶段;火箭军部署常规弹道导弹的采购规模有望为 1755 亿元。此外,对空和巡航导弹将是我军应对潜在周边安全威胁的核心导弹类型,经测算市场空间有望超过 6000 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月薪4500元,她居然买了一辆宝马!